close

詩詠 & 孟澤_Image4 詩詠 & 孟澤_Image7 詩詠 & 孟澤_Image10

詩詠 & 孟澤_Image11 詩詠 & 孟澤_Image2 詩詠 & 孟澤_Image3  

詩詠 & 孟澤_光碟盒1 詩詠 & 孟澤_光碟盒2  

新人很細心的在錄影之前,問了我許多問題,其中問到化妝的哪個地點好?

在餐廳再化妝還是在家裡化好再過去,我建議她在家裡化好再過去,

因為家裡畢竟是切身生活的環境,除了拍化妝流程也會拍一些家裡的裝飾佈置,

記錄下這些點滴未來拿出來看的時候會比較有感觸。

新人的母親很貼心,在我和助手到家裡要拍的時候,就為我們遞上一碗綜合水果,

說是早上吃水果對身體好,他們都這樣養生,我除了感到新人母親的可愛

也為拍攝開啟了活力的一天呀~

 

( 訂婚儀式精華版 )

男方是北部人,所以在交換戒指以後有個特別的風俗~"雞腿禮",

女方會準備雞腿給男方家小男童,做了一下功課才知道這裡面包含了許多意涵

1.雞有「起家」之意,而腿又是撐起全雞重量的「支柱」,小男花童吃雞腿代表新郎往後是家庭支柱之意。

2.祝福新娘快快生男生。(這有點重男輕女一一")

3.看到大的也要顧到小的,代表女方將來會把男方的所有親戚都當作自己家人

4.藉著新娘的祝福,讓這個小男童快快長大,也早日可以長大娶妻。

5.雞腿,在以往農業社會中,只有在過年三大節及家中喜慶時才吃的到,所以在婚嫁的大日子中,

 小男花童吃雞腿,又代表了「新郎緊做阿爸,黏咪通做阿公」(這會不會太急了),

 也有讓小男花童快快「大漢」,像新郎一樣娶某生子;另外小 孩子有雞腿吃會很高興,

 一方面是「安撫」作用,有點類似是叫他「去去去,乖乖去旁邊玩」的感覺

點選720P  *(讓影片更清晰,請點選視窗右下方,選擇720p高畫質HP)

 

( 訂婚宴客精華版 )

新人的來賓有一個人很有趣,在宴席開始之前就拿著一束別緻的稻米來,

我一看到覺得特別,又感到那位來賓氣宇不凡,清新和藹,

所以就馬上過去問說,這份禮物好特別,請問要不要為新人錄一段祝福的話呢?

她馬上很熱情的說~我不只要講一段話還會唱喔

我便一臉驚訝的看著她說好...接著她就清唱了一段鳳飛飛的"祝你幸福"

唱完就說了緣由,原來那個稻米是有機的,有機稻米所以別有心機

她要祝福新人像稻穗一樣,歲歲(穗穗)平安,多子多孫

除此之外,她在吃飯的空檔,也清唱了幾首祝福歌送給新人

我精華版的影片裡礙於時間的取捨所以沒有全部的剪接出來

但相信新人看了完整的記錄版,會蠻感動的

 

arrow
arrow

    whitebeard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